晴時多雲

遭制裁俄石油滯銷 分析師:恐暫存星馬港口油輪

2022/03/15 18:16

分析師認為,俄國石油可能會先存放在麻六甲海峽的油輪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抵制,美、英先後禁買俄國石油,導致其能源出口遭遇瓶頸。分析師預期,俄國石油最終可能會先暫存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港口外的油輪上等待出售。

《彭博》報導,俄烏開戰後,儘管俄國石油以低價出售,但買家仍避開俄羅斯原油,避免受到制裁或譴責。殼牌(Shell)先前曾逢低購入俄國石油而招致批評,為此,殼牌道歉並承諾不再購買俄羅斯原油。

中國石油公司分析師表示,裝載俄羅斯石油的油輪可能停靠在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的麻六甲海峽雙溪林吉港(Sungai Linggi)附近,那裡長年是儲存各地區石油的熱門地點,是交付前掩蓋特定原油來源的方法之一。

另外,市場預測,可能會有中國買家想購入俄國低價原油,此前已有外媒報導,中國買家透過賒帳的方式繼續進口俄國原油;此外,還傳出印度也考慮購買俄國降價出售的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以抑制國內不斷上漲的能源進口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