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禁270項商品出口俄國、白俄 3/18生效

2022/03/15 15:50

日本3/18起禁出口武器、半導體等商品至俄國與白俄羅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本宣布另對17名俄羅斯富豪施加制裁後,再公布限制半導體和機械的詳細出口禁令,且該禁令也適用於白俄羅斯,作為擴大對俄國與白俄的制裁措施。

《彭博》報導,日本貿易部表示,禁止出口產品包括常規、化學和生物武器、電子通訊與半導體等約270項商品,此禁令將於本週五(18日)生效。

不過報導指出,該禁令不太會影響日本對俄羅斯的許多出口,因為並不包括汽車和工程機械等對俄國大量出口的產品。

去年(2021)日本對俄國出口約佔日本出口總額的1%,汽車及零件對俄出口佔50%以上,建築、礦山等工程機械則佔6.7%;日本從俄國進口約佔總額1.8%,其中以原油、液化天然氣和煤炭等能源最多,達6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