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電動車電池商機 三星打造全固態電池產線

2022/03/15 14:32

三星SDI打造全固態電池產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Samsung)旗下三星SDI宣布,將著手建置用於電動車的固態電池相關產線,可望領先LG能源等企業,建立電池業第一條全固態電池產線。

《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SDI將該產線命名為「S-Line」,計畫將固態電池廠設在京畿道水原市,目前已研發出2款原型固態電池,該產線完成後可望量產固態電池。

由於固態電池為固態電解質,具不易燃的特性,火災風險極低,同時具有能量密度高與高效率的充電速度,可望提高電動車的續航力,使用壽命更長。

除了三星,LG能源和SK On目前也積極布局固態電池,計畫於2030年能量產;美國固態電池技術公司QuantumScape與Solid Power也分別預計在2024~2025年推出固態電池。

另外,據電池業內知情人士透露,三星SDI已縮減其在中國的電池業務,作為精簡海外生產策略的一部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