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首檔!中華電發行35億元永續發展債

2022/03/15 13:06

中華電信於今日(3月15日)發行可持續發展債券,並於櫃檯買賣中心舉辦上櫃掛牌典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於今日(3月15日)發行可持續發展債券,並於櫃檯買賣中心舉辦上櫃掛牌典禮,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可持續發展債券將用於綠色投資,除了綠色建築外,也將於2024年前完成電話網路全面IP化,響應2050年零碳排目標。這檔債券不但是首檔國內電信業所發行永續發展債券,也是全球電信業中少數發行永續發展債券業者之一。


中華電財務長陳宇紳表示,中華電信過去一直保持零負債,而在全球低利率時代下,自2020年首度發債,額度200億元,去年則發債70億元,資金主要用為營運,今年董事會則通過100億元的發債額度,這次投入永續投資相關的額度是35億元,剩餘65億元,將會持續評估規劃。


中華電信本次發行的可持續發展債券,發行金額為35億元,5年期,票面利率為0.69%。本次原定發行30億元,後因投資人認購踴躍而增額發行,為目前國內非製造業發行可持續發展債最大案。此外,在近期利率大幅飆升的趨勢下,逆風定價仍順利取得相對較低利率,顯示市場對本次永續發展債券之高度肯定與支持。


謝繼茂指出,中華電致力電話網路全面IP化,預估2024年前完成,屆時所有網路線將匯流成數據,服務量能擴大,可節省5分之4的碳排放量,能源節省上的效益驚人,也能藉此節省建設成本,提升獲利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