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漏油罰款未繳清 奈及利亞阻止殼牌出售在當地資產

2022/03/15 11:28

奈及利亞1家法院已阻止殼牌(Shell)出售在奈及利亞任何資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奈及利亞1家法院已阻止殼牌(Shell)出售在奈及利亞任何資產,直到殼牌就石油洩漏處近8000億奈拉(約550億新台幣)罰款的上訴裁決出爐。

據《路透》看到1份文件指出,奈及利亞法院命令殼牌要在2個工作日內將資金存入法院監管的帳戶,對此殼牌在奈及利亞分公司的發言人指出,公司將提出上訴。

殼牌發言人表示,對於此決定相當失望,也堅信公司在案中的優勢,將根據法律立即採取措施,提出上訴。

法院小組表示,殼牌子公司在上訴裁決出爐前,不得出售、分配、破壞或處置任何資產、財產。

2020年聯邦高等法院下令,殼牌要向河流州Egbalor Ebubu的88個社區支付8000億奈拉,因這些社區指控殼牌發生漏油事件,破壞了他們的農場和水道。當時殼牌否認有任何洩漏,並提出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