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能源高度依賴俄國 經長:立刻停止將造成大規模貧窮

2022/03/15 11:26

德國經濟及能源部長哈柏克(見圖)13日表示,若德國現在立刻停止進口俄羅斯的天然氣及石油,將造成德國大規模的失業和貧困,強調制裁俄羅斯非一蹴可幾。(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歐美國家陸續祭出制裁措施,但能源非常依賴俄羅斯進口的德國表示,若目前立刻斷絕俄羅斯的天然氣及石油進口,將造成德國大規模的失業和貧困,強調制裁俄羅斯非一蹴可幾。

《衛報》報導,目前德國的能源高度依靠俄羅斯,目前有55%的天然氣、52%的煤、34%的礦物油都是從俄羅斯進口,德國為此每日得支付數億歐元,德國經濟及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13日表示,若德國現在立刻停止進口俄羅斯的天然氣及石油,對德國本身的傷害將比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能造成的傷害還大,德國將出現大規模失業,以及貧困、無法取暖的人。

哈柏克指出,目前德國政府正在努力確保,在夏天前可以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並希望在年底前可以淘汰從俄羅斯進口石油,但短期內若停用俄羅斯天然氣,會置國家於險境。哈柏克也指出,目前德國正一步一步地邁向能源獨立,但強調這很痛苦、並非一蹴可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