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145家農地違章工廠 21日前未申請納管恐遭斷水斷電

2022/03/15 09:08

南投縣政府查處違章農地工廠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列管的農地違章等工廠,依「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規定,申請納管或特定工廠登記的落日條款最後期限,將在3月19日截止,鑑於南投縣尚有145家符合輔導資格的違章工廠尚未提出申請,因19日適逢星期假日,申請期限順延至3月21,呼籲業者把握最後機會提出申請,否則恐面臨遭斷水斷電的命運。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表示,依「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條文,符合2016年5月19日前既有未登記工廠且屬低污染事業、非位於經濟部公告不宜設立工廠區域的業者,應於今年3月19日前申請納管。縣內目前列管的未登記的農地違章等工廠共有441家,其中有11家是2016年5月20日後設置,另2家屬高污染工廠,不符合申請納管資格,其餘428家已有283家申請納管,但仍有145家未申請納管。

縣長林明溱表示,業者只要在期限前提出申請掛件,就能獲得3年內提報改善計畫、10年改善,並有20年有限期限的輔導。但是如果逾期未申請,依照中央規定,土地使用分區不符的違章工廠即須斷水斷電處分,屆時就不能再怪縣府施鐵腕,因為縣府必須依法行政,避免公務人員廢弛職務。

縣政府建設處也指出,至於不符合申請納管資格的13家工廠,縣府未來也會輔導這些工廠考量是否進駐如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非都市土地丁種建地或南崗工業區、竹山工業區,使其合化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