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5千名俄客困在泰國 盤纏用盡、沒飛機回國

2022/03/14 21:21

超過5千名滯留在泰國的俄羅斯人想回國卻沒有飛機可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逃離烏克蘭的難民據稱已達到280萬人,但也有超過5千名滯留在泰國的俄羅斯人想回國卻沒有飛機可搭。

泰國官員表示,由於國際間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數千名滯留在泰國的俄羅斯遊客正努力尋找回家的路,一些俄羅斯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全球支付公司也暫停服務,這些海外的俄羅斯人用盡盤纏,沒有交通工具可返鄉。

俄羅斯遊客是泰國海濱度假勝地的最大遊客群之一,但現在許多人發現自己沒有回程機票。泰國旅遊局(TAT)官員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表示,有3100名俄羅斯人被困在普吉島,蘇梅島有2000多人,而甲米、攀牙和曼谷的人數較少。

俄羅斯遊客Evgenia Gozorskaia帶著3個孩子到普吉島度假,遇到俄烏戰爭,她與家人發現回程的機票已被取消。她表示,我們非常緊張,因為孩子們還很小,我們沒有足夠的錢住在這裡,她與丈夫和7歲、4歲和2歲從莫斯科來到泰國。她說:「我們想明天去機場,但我不知道情況會怎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