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與澤倫斯基通話49分鐘 華郵曝新制裁細節

2022/03/15 07:42

美國總統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49分鐘,2人討論制裁方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郵披露,上週五(11日)美國總統拜登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澤倫斯基籲請美國升級對俄經濟制裁,將制裁對象擴大至俄羅斯地方政府官員,並限制俄羅斯進入國際航道。

1位知情人士向《華盛頓郵報》透露,拜登上週五早上致電澤倫斯基,向烏克蘭總統簡要介紹了美方對俄羅斯的最新制裁措施。這位知情人士說,澤倫斯基告訴拜登,制裁正對俄羅斯產生重大衝擊,他希望盡快擴大制裁。

知情人士表示,澤倫斯基籲請拜登設法填補現有制裁的漏洞,擴大受制裁的俄羅斯政府官員名單,並限制俄羅斯進入國際航道,切斷俄羅斯與國際貿易的聯繫。

烏克蘭之所以會希望擴大制裁,主要是西方雖對俄羅斯祭出多項經濟制裁,但俄國仍與西方保持著重要的金融聯繫。例如,由於對俄羅斯的嚴重依賴,歐洲無法立即切斷其能源供應,只有英國已採取行動禁止俄羅斯船隻進入其港口等等。

對於澤倫斯基的呼籲,大西洋理事會歐亞中心高級研究員、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 Ariel Cohen表示,禁止俄羅斯船隻進入某些港口和航道,可能只會導致他們「換旗」,將船隻國籍更改,且這樣的制裁對俄羅斯整體經濟活動影響非常有限。

Cohen不諱言指出,如果我們不希望與俄羅斯升級為核戰爭,就不能實施徹底封鎖,我們需要考慮什麼可以飛行,什麼不能飛行,例如,用什麼方法阻止中國介入和使用中國船隻。

在歐巴馬政府時代擔任制裁官員的Adam Smith 表示,一開始,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之間的制裁協調令人難以置信,前所未有。但是,所有這些司法管轄區都有自己實施制裁的方法,以及承受制裁後果的脆弱性,出現分歧在所難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