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供俄武器傳聞嚇趴外資 恆生暴跌上千點

2022/03/14 15:15

港股今日重挫,中國科技股及內地服務股通通遭到砍殺。(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股市今日受到中概股退市風暴,以及中國提供俄羅斯軍事及經濟援助遭美國嚴厲警告,港股嚇趴暴跌,恆生摜破2萬點大關,恆生科技指數盤中一度狂瀉8%,無論是中國科技股或中國內地服務股全數倒地,碧桂園服務盤中狂殺17%,美團、京東跌10%。

《彭博》報導,由於北京與俄羅斯的密切關係,增加地緣政治風險,加上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受到新一輪監管逆風打擊,中國科技股持續遭到市場拋售,恆生科技指數早盤重挫逾 8%,再次成為港股和中國內地股市跌幅最大的板塊。

鮑爾太平有限公司(Power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長Li Jun直言,我們正在迴避中國 ADR,現階段很難評估風險狀況。

相對於外資保守因應,中國內地交易員則進場抄底。彭博稱,在股市大跌之際,中國內地交易員繼續搶購港股,即使事實證明這不足以支撐港股股價,但自 2 月 22 日以來,中國內地交易員在每個交易日都通過港股通淨買超港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