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恨「沒誠信」 台塑總裁王文淵憤辭工總理事長

2022/03/14 11:45

台塑總裁王文淵最痛恨的就是「沒誠信」,今年虛歲76的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今日發表公開聲明書,憤辭工總理事長。(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我說的、我擔」、「是事實,我擔」,台塑總裁王文淵最痛恨的就是「沒誠信」,今年虛歲76的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今日發表公開聲明書,憤辭工總理事長,熟悉他個性的人絕對不意外。

王文淵最常跟媒體說的一句話就是「不要亂寫」。他不是要媒體「不要寫」,也不是叫媒體幫他「寫好話」,王文淵常說「是我說的、我負責,是事實,我擔,但媒體不能亂寫,報導不能一面倒、一定要來求證!」

對待媒體,王文淵第一希望「不要亂寫、要求證」,第二則是期待「誠信對待」。疫情前總裁偶爾會與媒體見面,有時候「太誠實」、無意間說出「不該講的話」,也會立刻拜託大家「這真的只是閒聊、不能寫喔」,他甚至會很直接說「誰見了報,以後就成為拒往戶」,直來直往、不拐彎抹角,這就是王文淵的個性,眾所皆知「誠信」絕對是總裁的底線,誰踩了紅線、以後就絕不再相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