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疫苗價格偏高?審計部:價格介於中間

2022/03/14 11:18

高端疫苗採購價格是否偏高?審計長陳瑞敏表示,高端疫苗在「平均價格左右」,介於莫德納、BNT及AZ中間。(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邀集主計總處、審計部進行業務報告,立委關切高端疫苗到期及採購價格問題。對此,審計長陳瑞敏表示,已去函衛福部要求疫苗好好執行,若疫苗報廢會看看有沒有善盡管理責任;至於高端疫苗採購價格是否偏高?他表示,高端疫苗在「平均價格左右」,介於莫德納、BNT及AZ中間。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高端疫苗剩下250萬劑左右,加一加約2、30億元,到期後要報廢嗎?如果報廢要不要糾正?陳瑞敏回應,已經去函衛福部要趕快規劃、好好執行,疫苗是珍貴資源,若報廢影響觀瞻,疫苗大家打不到,會看看有沒有善盡管理責任,審查後會出具審計意見,審計部從2月開始查到4月。

賴士葆追問,疫苗採購品牌、數量及價格有沒有調查?採購價格有沒有偏高?陳瑞敏表示,疫苗價格不定,採購價格在平均左右,世界上疫苗有2、3種,高端疫苗價格介於莫德納、BNT及AZ中間。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質疑:「現在疫苗有打不到的嗎?」陳瑞敏回應:「沒有。」吳追問:「那疫苗有剩餘是政府的問題嗎?」陳表示,可能有買多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