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深圳疫情飆升急封城 iPhone生產恐受影響

2022/03/14 10:20

深圳疫情升溫,今起實施為期7天的全市社區「封閉式管理」。(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多地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廣東省深圳市昨晚宣布,今(14)日起實施為期7天的全市社區「封閉式管理」,此舉可能導致關鍵科技中心和港口的生產、運輸延宕。

《彭博》報導,在全市封鎖下,所有公車、地鐵系統全數關閉,除了提供必要民生服務的公司可營業,其他企業全數關閉,非必要的情況下,居民不得離開。深圳是中國科技中心,華為、騰訊等大企業總部皆設於此,同時也有中國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深圳也是蘋果(Apple)旗下iPhone和其他產品的主要產地,蘋果最大製造商鴻海主要工廠就設在深圳。深圳確診激增被認為與香港失控的疫情有關,高傳染性的變種病毒Omicron襲擊中國最發達的地區及經濟大城,不斷擴散的疫情已成為中國清零政策最大的挑戰。

清零政策已導致中國其他城市出現經濟活動中斷的問題,今年1月天津爆發疫情,使得豐田汽車(Toyota)工廠,以及當地其他工廠停產了1個多星期。野村(Nomura)表示,隨著相關措施成本上升,這樣的防疫做法將使得北京更難實現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