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演烏俄戰3種結果 鴻海分析最極端惡劣情況

2022/03/13 21:16

鴻海針對烏俄戰爭推演3種可能結果,並分析最極端惡劣情況。圖為烏克蘭軍隊的坦克車。(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烏俄戰爭持續延燒,雙方談判持續無果,西方國家相繼對俄羅斯做出制裁,鴻海(2317)針對連鎖衝擊推演3種可能結果,同時分析最極端惡劣情況,而鴻海已有相關應對方案。

鴻海推演的3種可能結果,認為戰事短期落幕發生機率70%,黃金、原油、債市、均會下跌,全球股市看漲15%;長期抗戰數年之久機率25%,烏東、烏西分別受到俄、烏控制,原物料價格將處於高檔,股市仍有下跌空間,債市利率則升至高位;而烏俄衝突升級、歐美全面參戰機率5%,僅造成供應鏈嚴重中斷,全球經濟窒息、股市雪崩、債市大規模違約。

鴻海分析,最極端惡劣情況是高通膨、高利率、美元大漲、實體經濟衰退,將僅有少數能源、原料出口國受惠,如中東、巴西、歐洲,製造業出口如美國、台灣、中國也會受惠,但多數國家皆會成為受害國。

若戰事短期落幕,鴻海將逢高賣美元,暫時少備料,待原物料價格回落時再積極備料,趁股市下跌投資好的公司;若戰事陷入長期抗爭,鴻海將建立長期美元部位,留意客戶長期需求下降可能性,審慎且減少投資;若歐美參戰,鴻海將大買美元及黃金避險,提早借利率低的資金,並在適當價格訂定採購合約,穩定貨源及降低成本,同時暫緩投資、留意客戶倒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