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成俄烏戰砲灰!飼料漲 英農場忍痛殺了1成乳牛

2022/03/13 15:21

俄烏戰爭造成大宗物資上揚,牛隻養殖業者的成本也暴增。(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對烏克蘭開戰,害的數百萬烏克蘭人成了難民,連遠在英國的乳牛也成苦主。由於化肥漲價,種植牧草成本上升,部分飼料價格也漲不停,油價更不用說了,英國1家乳牛農場主人近日忍痛減少牛隻數量,短短2周內殺掉26頭乳牛,等於少了1成,英國憂心演變成牛奶荒。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俄烏戰火導致2國大宗物資及能源出口遇阻,俄羅斯遭國際制裁加劇供應短缺,從石油、小麥到化肥等商品價格一路往上狂飆,英國農民陷入危機,奶農的處境尤其困難。

報導指出,早在俄烏戰爭之前,大宗物資、能源就已經走揚,市場預期今年牛奶生產成本將上漲約3分之1。如今遇到戰事,乳牛養殖業苦不堪言,為應付高漲的飼料及油費,有些農場已出現現金緊俏問題。

1位乳牛養殖業者Hemming說,去年,平均每噸化肥大約 280 英鎊,現在漲到1000 英鎊,供應商還示警價格會繼續飆,「不知是否買得起」。

與此同時,農場使用的柴油目前報價是每公升1.4英鎊,比三週前的78便士還高很多,而他的牛奶售價是每公升36便士,必須要50便士才能損益兩平,實在懊惱。眼見飼養成本只漲不跌,Hemming近期忍痛殺掉26頭乳牛,等於農場牛隻少了1成。

報導指出,目前英國市面牛奶供應比正常水平低3%,如果情勢持續演變下去,到了5、6月,英國可能會出現牛奶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