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斷普廷「黃金山」制裁打鐵趁熱

2022/03/13 14:18

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已將矛頭轉向俄央行約1300億美元的黃金儲備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方透過各項制裁已經在摧毀俄羅斯的經濟,美國兩黨議員打鐵趁熱再提出法案,企圖斬斷俄羅斯的「黃金山」( mountain of gold)。

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提出一項兩黨法案,希望阻礙莫斯科動用黃金來支撐盧布崩盤,從而提高對俄國的金融壓力。目前的制裁並未直接針對俄羅斯中央銀行約1300億美元(約新台幣3.64兆元)的黃金儲備量。

法案由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田納西州共和黨人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和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人瑪吉·哈桑(Maggie Hassan)提出,將對任何故意與俄羅斯央行持有黃金進行交易,或運輸黃金的美國實體企業實施二級制裁,並將懲罰在俄羅斯以實物或電子方式出售黃金的美國實體公司。

根據俄羅斯央行數據,截至去年6月底,俄羅斯央行持有價值超過1270億美元(約新台幣3.56兆元)的黃金,佔總資產的21.7%。根據俄羅斯中央銀行最近的一份報告,這些黃金存放在俄羅斯聯邦境內的金庫中。

現有的制裁措施已對俄羅斯經濟造成沉重打擊,西方企業逃離、莫斯科股市仍然關閉。美國之前已將制裁的矛頭瞄準俄羅斯中央銀行近年來積累的的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8兆元)外匯存底,防止普廷用來當作戰爭經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