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普廷捅刀!俄指中國拿美1億蝙蝠冠狀病毒研究費

2022/03/13 07:40

俄媒稱,中國共同參與美國對蝙蝠的冠狀病毒研究,中國央媒意外轉發,發現被捅刀後急撤。(圖擷取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遭美國強力制裁,祭出許多假訊息反擊,中國也幫腔。結果,俄媒10日又指控,美國國防部的一家承包商在武肺疫情暴發前不久,與中國共同研究蝙蝠的冠狀病毒,中國還拿了美國370萬美元(約台幣1億元)。這則新聞立刻上了中國熱搜榜,點閱率上億,中共才赫然發現被拖下水,緊急撤除。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該媒體記者在研究美國機構文件時發現,五角大樓不僅在烏克蘭與俄羅斯接壤的生物實驗室對蝙蝠進行研究,而且從2017年開始,也在提比里斯的美國盧加爾中心的秘密實驗室中進行研究。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的一家承包商在新冠疫情暴發前不久,根據這個計劃在中國研究了蝙蝠的冠狀病毒,一直持續到2019年。

報導點名,根據這些文件,美國政府為這些研究提供的資金總額約為1020萬美元,其中650萬美元分配給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和約旦,分配給中國的金額則是370萬美元。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也轉發,新聞直衝熱搜,點閱率上億,央媒才赫然發現不對勁,似乎被俄國捅了一刀,緊急撤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