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圍剿!加拿大禁32家俄企進口國防物資

2022/03/12 10:35

首次上稿 03-11 22:44
更新時間 03-12 10:35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一系列制裁俄羅斯方案。(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日(11)在華沙宣布,加拿大將對俄國億萬富豪Roman Abramovich在內的5名俄羅斯人實施制裁,並禁止32家俄羅斯公司和政府實體從加拿大進口國防設備或物資。

全球對俄羅斯的制裁持續加碼,尤其不放過與普廷往來的俄國富豪。其中俄羅斯鋼鐵製造商 Evraz 由大股東Roman Abramovich所控制,英國政府指責Abramovich參與了破壞烏克蘭的穩定的軍事行動,威脅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主權和獨立,對其進行制裁,由其控制的鋼鐵公司Evraz 已在倫敦遭到停牌。

Abramovich還是英超豪門切爾西的老闆,之前他決定要出售球隊,並把出售的淨獲利全部捐給烏克蘭受害者們,不過最新消息是,他的資產遭到英國政府凍結,意味出售事宜將被暫緩。

加拿大今日也跟進制裁俄羅斯富豪及實體,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日(11)宣布,加拿大將對俄國億萬富翁Roman Abramovich在內的5名俄羅斯人實施制裁,並禁止32家俄羅斯公司和政府實體從加拿大進口國防設備或物資。

杜魯道怒轟普廷向醫院投下炸彈,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最終一定會失敗。並強調,對俄羅斯官員和Roman Abramovich等寡頭的制裁,將使他們無法從加拿大的經濟活動中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