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噩耗來了 烏克蘭占全球過半氖氣斷供

2022/03/12 10:37

首次上稿 03-11 19:47
更新時間 03-12 10:37

因為莫斯科加強攻擊,威脅要提高價格並加劇半導體的短缺, 烏克蘭的兩家主要半導體級氖氣供應商已停止運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氖氣斷供影響半導體晶片產量的噩夢成真,因為莫斯科加強攻擊,威脅要提高價格並加劇半導體的短缺, 烏克蘭的兩家主要氖氣供應商已停止運營,停產給全球晶片產量蒙上了一層濃厚陰影。

路透週五(11日)獨家報導,根據兩家公司和市場研究公司Techcet的數據計算,全球約45%-54%的氖氣半導體級製造來自兩家烏克蘭公司Ingas 和Cryoin,這對用於製造晶片的激光器至關重要。Techcet 估計,去年全球用於晶片生產的氖氣消費量達到約540公噸。

路透引用兩家公司員工陳述,兩家公司都關閉了業務,因為俄羅斯軍隊升級對烏克蘭各地城市的襲擊,造成平民死亡並摧毀了關鍵基礎設施。

CFRA分析師Angelo Zino表示,雖然對晶片製造商手頭的氖氣燈庫存數量估計差異很大,但如果衝突持續下去,產量可能會受到影響。他指出,如果庫存在4月份耗盡,而晶片製造商在世界其他地區沒有鎖定訂單,這可能意味著更廣泛的供應鏈將受到進一步限制,並且無法為許多關鍵客戶製造最終產品。

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數據,俄羅斯在2014年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半島之前,氖氣的價格上漲了600%。為全球電子行業公司提供市場情報的Supplyframe首席營銷官理查德·巴內特 (Richard Barnett) 表示,其他地方的公司可以開始生產氖氣,但需要9個月到2年的時間才能大幅增加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