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澤倫斯基顧問怒轟 中國是俄烏戰唯一贏家

2022/03/11 18:48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經濟顧問Oleg Ustenko怒批,中國是俄烏戰唯一贏家。(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經濟顧問Oleg Ustenko怒批,中國將受益於俄羅斯能源供應的增加,根本是俄烏戰唯一贏家。

《華爾街日報》報導,烏克蘭總統的經濟顧問Oleg Ustenko在基輔參加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視訊會議上呼籲,全球應該禁運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因為俄羅斯從能源出口中獲得的收入沾滿了血腥。

他稱讚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舉措,同時指責歐洲在烏克蘭人受難之際繼續購買俄羅斯石油。他也直言中國將受益於俄羅斯能源供應的增加,而莫斯科未來幾年肯定難以推進任何國際議程,「他們唯一的溝通者將是中國」。

Ustenko表示,中國現在絕對是一個重要的角色,但質疑「我們真的可以相信在和平進程中藉助中國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