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3大停電台電堅賠電費9折 高雄市議員痛批未苦民所苦

2022/03/11 15:54

高市議員邱于軒怒批「不要再把王美花搬出來。」(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興達電廠事故造成303全台大停電,高雄市議長曾麗燕率28名議員深入電廠訪查,台電副總郭天合及電廠副廠長柯泰宗報告賠償方案是「電費打9折」引爆議員怒火,不分藍綠痛批台電未苦民所苦,也缺乏改革決心。

高雄市議員下午兩點至興達電廠複循環大樓聽取郭天合簡報,內容強調針對3541斷路器值班主任操作疏失,將開設「開關場及電器維護部門」教育訓練班加強考核,至於民眾在意賠償問題,將依據國際慣例停電6小時內電費打95折,超過6小時打9折。

郭天合強調,經濟部王部長(美花)已在立法院報告賠償方案,而除了電費打折,各營業處將開設窗口受理損失申請。

在場議員聽完立即引爆怒火;邱于軒怒批「不要再把王美花搬出來,我知道她可以穩穩的做」,林園工業區廠商損失6、7千萬,中油也發生燃燒塔製程中斷導致半成品需報廢,這些要找誰賠償。

郭天合(中)強調電費打折賠償。(記者黃旭磊攝)

議員劉德林、陳玫娟、黃紹庭及童燕珍接續怒批大樓電梯損害,卻被台電認為設備老舊,民宅冰箱食物損害也無法計算金額,議長曾麗燕當場表示「沒辦法接受電費打折。」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怒批,鋼鐵業停電12小時損失上千萬元,永安養殖漁業也有災損,台電竟只怪罪「人員按錯開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