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財長稱:西方對俄羅斯發動經濟戰爭

2022/03/11 13:49

俄財長稱,西方對俄羅斯發動經濟戰爭。(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財政部部長西盧阿諾夫在總統與內閣成員的會議上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等制裁行為,相當於發動1場經濟戰爭,企圖製造俄國商品短缺。

俄聯社報導,西盧阿諾夫說:「過去2週以來,西方國家實際上是對俄羅斯發起了金融與經濟的戰爭。」他補充:「西方單方面宣布對俄羅斯的金融義務違約,凍結了我國的黃金外匯儲備,並想法設法讓外貿、商品出口停擺,這種做法也損害了國際貿易的誠信。」

最後西盧阿諾夫表示:「西方國家試圖在我國製造日用進口商品短缺,逼迫關停營運良好的外商投資企業。」

各國目前對俄羅斯實施的主要制裁有進出口、領空、媒體通訊等管制,以及凍結部分俄羅斯政要旗下資產,另外也將部分俄銀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