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紡織、成衣和製鞋復甦 OEM廠表現強勁

2022/03/11 10:21

高盛表示,亞太地區紡織、成衣和製鞋代工復甦步入正軌,OEM廠表現強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dman Sachs)報告表示,亞太地區紡織、成衣和製鞋代工復甦步入正軌,今年開局OEM廠(原廠委託製造)表現強勁。

高盛報告指出,製鞋龍頭寶成(9904)旗下的寶勝正處於良好的復甦道路上,1、2月總銷售額大致回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準。本季至今的銷售額年減16%,高於高盛原先預期的20%跌幅。但隨著近期變種病毒Omicron 感染復甦,高盛將密切關注疫情狀況。

愛迪達(Adidas)近日也公佈了Q4業績,並預計大中華區銷售將從去年的表現進一步成長。以單季來看,愛迪達預計Q1銷售額將出現兩位數的降幅,並在接下來幾季恢復正常,Q2開始將全面解決庫存短缺問題。

寶成旗下的裕元、成衣大廠聚陽(1477)、紡織大廠儒鴻(1476)和製鞋大廠豐泰(9910)在1、2月銷售額分別年增13%、29%、26%和13%。裕元代工廠業務2月份銷售年增17%,比疫情前水準高出11%,高盛認為,這代表該廠的生產力正穩定提升。

高盛表示,到目前為止,多數OEM廠訂單前景健康,而儒鴻則提到庫存水準和Q4趨勢的不確定性。此外,高盛認為,由於成本膨脹、效率損失,以及在這種環境下完全轉嫁成本的挑戰,代工廠可能會面臨更大的利潤壓力。

聚陽2月銷售額年增42%,今年前2個月銷售年增29%,對於今年訂單趨勢仍充滿信心,並將繼續加強產品組合,以推高利潤;儒鴻2月銷售額成長19%,1、2月合併銷售額年增26%,主要受惠於去年一些延宕的訂單。然而對於庫存的態度較保守,可能會影響客戶訂單預訂,利潤則可能受到成本和產能提升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