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四前廠長拋「重啟核四」 王美花:地方政府有很大不同意見

2022/03/11 10:09

立法院今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右)等閣員列席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電高雄興達電廠因開關場「人為疏失」,造成303全台大停電,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建議「重啟核四」,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受訪回應,核四除了核廢料、地質等問題,主要是地方政府很大不同意見,像核二就是因為新北市府不核發相關執照而提早停役。

王美花到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核能的問題除了核廢料、地質,主要是地方政府有很大不同意見,像核二1號機是去年底除役,但燃料棒拿不出來,原因就是新北市府不核發相關執照,造成提早停役,這些沒辦法解決,要講延役都是無法建立在客觀事實上,不是藍綠問題,需要地方政府、各界理解問題本質。

王美花也再度說明,303大停電,內部調查有詢問過相關同仁,當時是操作人員跟控制室聯絡時,沒有確認絕緣氣體的壓力問題造成操作錯誤,再波及電網保護機制,這不是沒有電的問題,供電能力、電網韌性是2個一起要積極處理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