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食品巨擘退出俄羅斯 車臣領導人:為俄企開闢新機遇

2022/03/10 15:42

美食品巨擘宣布退出俄羅斯後,車臣領導人認為民眾身體將會更健康。(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多家食品企業皆宣布暫停、退出俄羅斯市場,車臣領導人拉姆贊·卡德羅夫就表示,麥當勞、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退出俄羅斯市場,不僅會對俄羅斯人的健康產生正面的影響,也將為俄羅斯的企業開闢新的機遇。

雖然卡德羅夫認為沒了碳酸飲料跟快餐會使人民生活過得更好,不過民眾卻好像不這麼想。在麥當勞宣布關閉850間俄羅斯門市後,大批俄國民眾徹夜排隊,即使再冷得天也凍不住他們想吃下最後一口漢堡的熱情。

目前人在俄羅斯採訪的愛爾蘭記者Jason Corcoran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有民眾將買下後的麥當勞套餐標上價格放上網路出售,金額竟然高達290歐元(約新台幣8853元)。

對比卡德羅夫說的,「實施制裁的國家如果想讓俄羅斯如此強大的國家餓著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如果有需要,我們不僅可以養活自己,還可以養活整個世界。」著實諷刺,看來對俄羅斯目前來說,還很需要外國食物來滿足他們的口腹之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