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拆20後 亞馬遜入道指呼聲高

2022/03/10 12:42

電商巨頭亞馬遜分拆後,每股價格將從2785.58美元,來到139.28美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週三(9日) 宣布了1拆20的股票分割計畫,分拆後每股價格將從2785.58美元,來到139.28美元,分析認為,此舉讓亞馬遜成為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的可能性大增。

《CNBC》報導,若亞馬遜成為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以拆分後的價格來計算的話,其在30個股中排名第12,處於中間位置,和沃爾瑪(Walmart)權重差不多,但和做為消費必需品的沃爾瑪不同,亞馬遜是非必需消費品。

報導認為,道瓊指數委員會可能會把美國最大連鎖藥局沃爾格林(Walgreens)的母公司─沃爾格林博姿(Walgreens Boots)踢出成分股,因為該公司正考慮出售英國連鎖藥局事業博姿(Boots)。沃爾格林博姿是道瓊工業指數影響力第2小的股票,為48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個月也宣布了1拆20的股票分割計畫,報導認為,除了Alphabet和亞馬遜,可能加入道瓊工業指數外,輝達(Nvidia)的呼聲也不小,該公司去年7月實施1拆4的股票分割計劃,目前輝達股價約230美元。

目前最新成為道瓊工業指數的主要科技公司為蘋果,蘋果是在2015年3月成為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是在該公司實施1拆7股票分割計畫的9個月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