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警告:對俄制裁沒有期限

2022/03/10 11:25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三(9日)表示,美國及盟國對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的出口管制沒有「到期日」。

雷蒙多向《CNN》表示:「我們長期參與其中,我們的盟友亦是如此。」她稱,拜登政府將堅持對俄羅斯帶來經濟痛苦的措施,「沒有到期日,我們會參與其中並取得勝利。」

雷蒙多的評論顯示,拜登政府正為潛在的長期衝突做準備,這場紛爭已經擾亂了金融市場,白宮也評估這將損及美國消費者的荷包。雷蒙多稱:「這將是一團糟,可能持續極長時間。」

雷蒙多還警告,任何不遵守美國對俄制裁措施的國家將付出沉重代價,並稱已準備好切斷中國與美歐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的聯繫。她說:「我們將起訴違反規則的任何公司,無論他們是在中國或其他地方,所以我們的期望的中國不會違反規則,若未遵守將會有後果。」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週三指出,政府觀察到中國在很大程度上遵守已實施的制裁措施,但她仍要提醒,任何試圖避開或繞過美國經濟制裁措施的國家,將自行承擔這些行動的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