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新產品料推動強勁成長 野村喊買祥碩

2022/03/10 11:14

野村喊買祥碩(5269),目標價2200元。(圖擷自祥碩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報告表示,在半導體週期不確定性上升的情況下,新產品將推動高速傳輸晶片廠祥碩(5269)2022-23財年的強勁成長,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2200元。

野村認為,半導體價格上漲週期將在上半年飽和,因此預期投資人關注的焦點將是「產品週期」,將藉此來評估公司表現。野村預計,祥碩銷售額、每股盈餘將在今明兩年分別成長29%、47%和32%、46%。

成長將主要由新產品帶動,包括新的超微(AMD)桌機晶片組,預計將從今年第2季增加消量,同時也將擴大份額、規格升級等,以及新的USB4 40Gbps設備和主控端(Host)晶片。

祥碩自2017年開始為超微提供桌機晶片組,前1次升級是在2020年,推動祥碩當年銷售額大幅成長了87%。今年下半年預計將再度進行升級,這預計將使祥碩在X系列佔額、規格升級等方面受惠。這些益處將足以抵消英特爾(Intel)競爭帶來的下行風險。

鑑於英特爾大力推動,加上USB4強大的整合野心,下半年可能開啟長年的上行週期。除了英特爾以外,祥碩是目前唯一可行的USB4主控晶片供應商,預計將在即將到來USB4週期中發揮關鍵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