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儒鴻擬下半年調價 烏俄戰恐使印尼三期擴廠告吹

2022/03/09 19:03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右)表示表示,目前原物料持續上漲,若下半年價格不調整「會死得很難看」,圖左為儒鴻副總羅仁傑。(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股王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今天在法說會表示,今年將調整產品組合,減少低單價、增加高單價產品,目前原物料持續上漲,若下半年價格不調整「會死得很難看」,全年整體產品量會下降,但營收不會減少,訂單能見度已看到9月,至於烏俄戰爭若繼續打下去,印尼第3期擴廠計畫將會告吹。

洪鎮海說,去年品牌與通路佔比為6比4,預計今年品牌佔比調高5%、通路降低5%,去年第4季延遲交貨的訂單至今年4月才能完全消化完畢,由於季節轉換,延遲的訂單當中有6成改款,部分要出到今年6月,目前成衣動能比去年相差較多,布料動能不輸於去年。

洪鎮海指出,去年調了2次價格,但都趕不及原物料漲價,當前的原物料與元月相比又漲了3成,由於每半年與客戶議價1次,沒辦法全將成本反映給客戶,太講究毛利貢獻度壓力會很大,「不像台積電(2330)可以說這晶片你要不要?」未來可望仰賴匯差等因素加以彌補。

洪鎮海提到,越南當地招工率達到90%以上,整體狀況良好,印尼廠3月就出貨,5月目標產能50萬件、7月70萬件、年底100萬件,主要鎖定Nike訂單,印尼二期擴廠預計6月裝機、8月試量產,今年資本資出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96億元),現有幾個單價稍高的小客戶成長動能都不錯。

關於營運不確定因素,洪鎮海認為,現在最怕通膨,而不是客戶庫存消化狀況,也要問俄羅斯和烏克蘭要打多久,這關係到未來的原物料價格,儒鴻印尼三期擴廠規劃2024年開工,「假使(烏俄)繼續打,我就不會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