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衝突變持久戰 基富通:投資人可定期定額布局

2022/03/09 15:02

原油衝破每桶120美元,顯示國際金融市場避險情緒高漲。(資料照,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烏俄戰火持續,造成全球股市災情慘重,許多資金轉進黃金、原油、公債等資產避險。不過,線上基金交易平台基富通證券統計,2月股票型基金淨申購金額占7成以上,顯示短期事件不僅未影響投資人長期布局策略,更吸引不少資金逢低進場。

基富通指出,烏俄開打以來,全球股市一路重挫,MSCI世界指數與科技股指標的那斯達克指數,都跌落年平均線之下。反觀,黃金價格逼近每盎司2000美元大關、原油衝破每桶120美元、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跌破2%支撐點,顯示國際金融市場避險情緒高漲。

不過,基富通證券平台的基金交易依舊熱絡,今年以來的申購金額都維持在高水準,其中,股票型基金淨申購金額占總額逾7成,居最大宗;其次是平衡型基金;而風險屬性相對保守的債券型、貨幣型基金則申贖互見。

基富通總經理王浩宇認為,烏俄戰爭從閃電戰變持久戰,且歐美多國為此祭出經濟制裁,衝突結束時間難以預測,實際影響層面也待進一步觀察。雖然金融市場猶如驚弓之鳥,各類風險性資產全面暴跌,但此時正好凸顯定期定額的優勢與價值。

他分析,定期定額能夠分散進場時點,投資人不用猜測落底時間,而且在市場震盪期間,能分攤價格成本、累積更多的基金單位數,待未來行情轉危為安的時候,有機會比別人提早一步實現獲利的目標,創造投資的微笑曲線。

面對紛擾的國際政經局勢,王浩宇認為,只要長期趨勢仍舊看好,投資人就應該秉持紀律投資的信念,定期定額布局,化解短期不安情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