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爭推高油價 世銀:恐重創石油進口大國經濟成長

2022/03/09 14:57

世界銀行官員表示,油價持續高漲,可能會重創石油進口大國經濟成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官員週二(8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油價持續高漲,可能會使中國、印尼、南非和土耳其等石油進口大國經濟成長減少整整1個百分點。

《路透》報導,負責公平成長、金融和制度的世銀副總裁吉爾(Indermit Gill)表示,這場戰爭將使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進一步受挫,這些經濟體在疫後復甦已明顯落後,並陷入從債務到通貨膨脹的一系列困境。

吉爾指出,戰爭加劇了這些不確定性,將反映在全球,重創最脆弱的地區中最容易受傷害的族群。吉爾隨後提到,現在要判斷俄烏衝突將在對大的程度上改變全球經濟前景,還為時過早。

中東、中亞、非洲和歐洲一些國家在糧食方面嚴重依賴俄羅斯和烏克蘭,這兩國合計佔全球小麥出口的20%以上。

吉爾表示,根據世銀預估,若石油價格上漲10%,並持續數年,可能會使仰賴大宗商品進口的發展中經濟體經濟成長減少0.1個百分點。

過去6個月以來,國際油價已上漲了1倍多。吉爾指出,如果情況持續下去,油價飆升可能會讓中國、印尼、南非和土耳其等石油進口國經濟成長率整整少掉1個百分點。

在俄烏衝突爆發前,南非在2022、2023年經濟成長預計為2%左右,土耳其成長率在2到3%,中國和印度則預計為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