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ro攜手輝能科技 打造全球第1顆交換式電動機車固態電池原型

2022/03/09 12:27

電動機車Gogoro今日宣布與專注於固態電池研發的輝能科技攜手,打造全球第1顆電池交換式電動機車固態電池原型,將最新的電池科技導入二輪電動機車市場,全新的固態電池技術有望在3-4逐步邁入量產階段。(Gogoro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機車Gogoro今日宣布與專注於固態電池研發的輝能科技攜手,打造全球第1顆電池交換式電動機車固態電池原型,將最新的電池科技導入二輪電動機車市場,全新的固態電池技術有望在3-4逐步邁入量產階段。

觀察全球電池發展趨勢,固態電池有望取代傳統液態電解液電池成為未來消費性電子產品及電動載具的主流電力來源,固態電池能量密度更高,進而提升電動車輛的續航力。

未來Gogoro的固態智慧電池可望提升至1.4-1.5倍容量,每顆智慧電池可儲存電量也將有望從1.7 kWh大幅增加至 2.5 kWh,有效延長車主電池交換間的可行駛距離,達成「向前新技術相容、向後舊車種相容」的雙向兼容挑戰。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持續探索兼容最新電池技術的可行性,是Gogoro一直努力的目標,能與擁有全球最先進固態鋰陶瓷電池技術的輝能科技攜手合作,希望順利將固態電池技術延伸至電動機車市場商業板塊。

輝能科技研發技術吸引到世界汽車製造巨擘 Mercedes-Benz 的青睞,共同投資研發電動汽車固態電池芯,Gogoro 成為全球首家研發出固態智慧電池原型的電動機車品牌,代表電動機車的電池科技水平幾乎能與電動汽車並駕齊驅,全球電動機車市場可望提早邁入下一個新紀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