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洪災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災損恐超過300億

2022/03/09 12:11

澳洲暴雨成災,損失預估恐高達14.5億澳幣(約新台幣304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極端降雨和持續的洪災,重創澳洲東海岸,雪梨、布里斯本等都會區成千上萬的居民被迫離開家園,災損預估恐高達14.5億澳幣(約新台幣304億)。

《彭博》報導,澳洲自大約2週前開始暴雨不斷,洪災以在昆士蘭州和新南威爾斯州奪走至少20條生命。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9)日訪問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藉此賦予政府更多權力部署救災、國防部隊人員。

2021年和2022年出現的反聖嬰現象,導致澳洲東海岸出現異常潮濕的夏季,昨(8)日下午,新南威爾斯州部份地區,包括大雪梨北部海灘郊區居民,被迫撤離,主因是道路被洪水切斷,且大壩有溢出的風險。

澳洲保險理事會(Insurance Council of Australia)數據顯示,新州、昆州爆發的洪災已出現近10萬起向保險公司的索賠,其中新州的案件在過去24小時增加了12%。理事會表示,根據過往數據推算,目前的災損估計達14.5億澳幣(約新台幣304億)。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則預估,洪災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的衝擊,將導致澳洲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暴跌4.2%至96.6點,這是自2020年9月以來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