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泰衝天羅地網、神機妙算 拚重返成長軌道

2022/03/08 18:15

圖左為明泰董事長黃文芳,圖右為總經理林裕欽。(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明泰(3380)今(8)日舉辦法人說明會,明泰董事長黃文芳表示,零組件缺料、地緣政治是是今年挑戰,明泰慎慎樂觀,力拚營運回到成長路上,其中,去年佔營收比個位數的5G產品,今年可望倍增,另外,部分產品的訂單則看到2023年第1季。

黃文芳說,2022年明泰將持續以天羅(4G、5G、6G/低軌衛星)地網(光纖)、神機(邊緣運算伺服器)妙算(人工智慧)為今年成長主軸,以滿足高頻寬、低延遲、廣覆蓋的市場需求。

明泰去年受到缺料影響,全年營收278.6億元,年減少13.4%,全年淨利為5.4億元、年減少25.5%,累計每股盈餘為0.8元。今年2月營收20.81億元,年減9.97%,累計前2月營收39.98億元,年減15%。

黃文芳表示,目前缺料已經有改善,主要以主晶片、電源管理IC缺貨最嚴重,會持續和供應商協調,並研究能否導入新零件,以降低衝擊。

在產品方面,5G相關產品去年已經貢獻營收,預期今年可以倍增,佔營收比達2位數;低軌衛星去年底量產,今年放量,其中,明泰以地面接收設備BTB產品為主,仲琦為WIFI終端產品,透過仲琦掌握有線寬頻通路,今年也會放大成長動能;另外,有線寬頻去年歐洲、美洲有2位數成長,今年也持續成長;400G交換器方面,已經準備好,但要克服缺料因素;去年WiFi 5 出貨佔5成,WiFi 6 35%, 而WiFi 6E去年小量送樣給北美客戶;在O-RAN方面, O-RAN參與國家開發計畫,也進軍國際市場,車聯網方面,在車聯網的重點將放在4D成像毫米波雷達。

產能部分,總經理林裕欽表示,為降低貿易戰等地緣風險,明泰增設越南廠,2022年將量產消費性產品,台灣、越南廠產能約5 40%,中國常熟、東莞產能約為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