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手機強制運作遊戲優化 每人索賠30萬韓圜

2022/03/08 16:29

三星手機因為強制運作遊戲優化程式(GOS),遭索賠每人30萬韓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三星Galaxy S22系列旗艦手機強制運作「遊戲優化服務」(GOS)程式,部分購買該系列機型的消費者擬向三星提起團體訴訟,每人索賠30萬韓圜(約新台幣6369元)。

韓聯社報導,GOS是手機在執行高運算量的軟體時,透過調節圖形處理器(GPU)性能降低渲染解析度,從而減少運算負擔,防止手機過熱的程式。三星電子在此前的Galaxy系列智慧手機上也搭載了該程式,但希望運作高運算量遊戲的用戶可使用付費程式將其強行關閉。

不過最近Galaxy S22系列機型通過「One UI 4.0」版本升級後,發現手機會強制搭載該程式,用戶即便使用付費程式仍無法將其關閉。部分對運算量有高需求的消費者對此不滿,稱被Galaxy S22的虛假廣告宣傳欺騙,因此有意提起團體訴訟。據悉,索賠的消費者已建立網路社區招募原告,並將每名原告的索賠額定為30萬韓圜(約新台幣636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