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俄羅斯 打擊全球航空業

2022/03/08 15:49

制裁俄國,將阻礙全球航空業復甦。圖為俄羅斯航空(Aeroflo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俄羅斯領軍入侵烏克蘭後,歐美多國宣布對俄關閉領空,作為制裁措施之一,導致俄羅斯航空(Aeroflot)、西伯利亞航空(S7 Airlines)和空橋貨運航空(AirBridgeCargo)等俄羅斯企業將在該國境外受到直接打擊。

《路透》報導,西方國家對俄國關閉領空使得航空公司處境更加艱難,油價因俄烏開暫持續上漲,又必須略過俄國領空,使得航線、飛行時間延長,預計未來將推升機票價格和空運費用。

預估受最大影響的將會是歐洲與日、韓等亞洲地區之間的航班​​,其他受影響的航線包括東南亞與歐洲以及美國飛往印度之間的航線。

航空分析師Brendan Sobie表示,更長的飛行時間還會增加員工成本、降低貨運能力、空運運費上漲、維護成本也會更高。

此外,俄羅斯飛機市場長期仰賴租賃商,根據航空諮詢公司Cirium數據顯示,俄羅斯航空公司980架客機中,租賃飛機數達777架。此前,愛爾蘭已決定將收回對俄租賃的238架飛機。不過,受到領空禁令、切斷SWIFT支付系統等問題,俄國要向各國歸還租賃機則更加困難。

航空業諮詢機構IBA公司表示,俄羅斯此前向空中巴士(Airbus)和波音(Boeing)訂購的飛機將已被禁止交付,且製造商和維修公司也被禁止為俄羅斯現有的飛機提供零件和維修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