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戰爭財!大宗商品ETF上週淨流入逾45億美元罕見超過股、債ETF

2022/03/08 13:10

大宗商品ETF上週淨流入逾45億美元罕見超過股、債ETF(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局拖長戰線,激勵大宗商品價格飆漲,投資人搶戰爭財,大舉買進大宗商品ETF,根據彭博數據顯示,上週大宗商品ETF淨流入逾45億美元資金,罕見超過流入股票和債券ETF的資金,分別為38億美元和23億美元。

中媒報導指出,過去1年以來,大宗商品已經呈現庫存緊張、價格上漲的態勢,而2月下旬爆發的俄烏戰爭更是進一步加劇了對原材料短缺的擔憂。

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是全球重要的大宗商品供應地,受到戰爭和全球多國的制裁行動,不僅切斷了兩國對外供應的管道,導致近期小麥、原油和金屬等大宗商品價格大幅飆升,黃金一度突破2000美元,而原油也逼近140美元。

隨著大宗商品價格飆漲,投資人搶搭戰爭財,大舉買進大宗商品ETF,根據彭博數據顯示,上週大宗商品ETF淨流入逾45億美元資金,其中又以農業ETF最受投資人青睞,上週淨流入約4.68億美元,主要是戰爭將影響烏克蘭農產品種植,這意味著即使在戰爭結束後,小麥等農產品供應缺口仍將持續較長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