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嚇!歐洲天然氣暴漲79% 等同油價每桶逾600美元

2022/03/08 07:46

歐洲天然氣暴漲(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報導,在美國表示正考慮限制俄國石油進口後,歐洲能源價格飆漲至紀錄高點,此舉恐增加大宗商品市場的供應疑慮。

報導說,在市場有史以來最混亂的交易中,歐洲基準天然氣價格飆升79% 至每兆瓦時 (megawatt-hour)345 歐元,相當於原油價格每桶逾 600 美元。

約佔歐洲需求3分之1的俄國天然氣出口目前未涵蓋於制裁範圍,俄國出口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7日強調,穿越烏克蘭的天然氣輸送維持正常,儘管如此,交易員仍對任何可能的干擾保持警戒。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6日在給眾議員的一份報告中說,眾議院正「探索強有力的立法」,將禁止俄羅斯石油與能源產品進口,作為從全球經濟中孤立俄羅斯的措施之一。此舉將增加經濟壓力,使通膨飆漲,7日倫敦原油價格每桶漲逾139美元,從銅到黃金的金屬價格也在飆升。

在阿姆斯特丹,作為歐洲基準的荷蘭近月天然氣價格在7日上午飆漲33%至256歐元,英國漲幅高達74%至空前的每撒姆(therm)8英鎊。德國電價飆漲60%至675歐元兆瓦時,也創紀錄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