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火燒匯市 波蘭幣跳水

2022/03/07 20:12

俄烏戰火衝擊,波蘭幣兌歐元創新低。(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遭俄國入侵以來,波蘭伸出援手,接納難民,還傳出白宮有意與波蘭合作,向烏國提供戰鬥機,引發匯市恐慌,波蘭幣跳水,波蘭茲羅提兌歐元週一跌至4.9630的歷史新低。

為了遏制俄軍侵略行為,全球馳援烏克蘭,波蘭慷慨接納烏克蘭難民,波蘭邊境防衛隊(Polish Border Guard)6日表示,自上個月以來一共有近百萬烏國民眾湧入。

同時,美國白宮發言人證實美方正在與波蘭合作,討論由波蘭向烏國提供戰鬥機的可能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和美國2名國會議員進行電話會議,透露波蘭已準備好交付米格系列戰機,一切就等美國同意。

這讓波蘭處於俄烏戰火前沿,市場恐慌加劇,波蘭幣應聲走貶,茲羅提兌歐元週一跌至4.9630的歷史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