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債違約恐蔓延 經濟學家:中俄若不決裂 走著瞧!

2022/03/07 15:05

俄羅斯主權債務的任何違約影響將蔓延到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耶魯大學經濟學家斯蒂芬·羅奇( Stephen Roach)警告,烏克蘭危機對俄羅斯主權債務的任何違約影響將蔓延到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如果俄羅斯拖欠債務,將對全球新興市場的主權債務產生廣泛的溢出效應。

羅奇指出,中國雖然不加入美歐制裁俄羅斯行列,但現在也無法與俄國保持密切聯繫,因為全球反戰討伐俄羅斯的聲浪很大。他勸中國越早與俄羅斯決裂越好,否則將走著瞧,中國最好密切關注這一點。

在莫斯科對烏克蘭發起攻擊後,美國宣布對俄羅斯的主權債務以及其銀行和中央銀行實施制裁。主要評級機構惠譽、穆迪和標準普爾已將俄國的主權評級下調至垃圾級,認為西方制裁可能會削弱俄羅斯償還債務的能力。

MSCI和FTSE Russell上週宣布,俄羅斯股票將從其所有指數中撤出,MSCI還宣布將MSCI俄羅斯指數重新分類為「獨立市場」而不是新興市場。上週在倫敦上市的俄羅斯股票暴跌,隨後倫敦證券交易所暫停27檔俄羅斯證券的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