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戰事加劇能源危機 馬斯克籲:重啟核電廠

2022/03/07 14:43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開戰使歐洲面臨能源危機,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呼籲擴產石油及天然氣後,再度表示歐洲應重啟核能發電廠。

《Benzinga》報導,馬斯克週日(6日)晚間在推特表示,歐洲應重啟休眠的核電廠、並增加現有核電廠的發電量,因為這對於國家和國際安全至關重要,核能輻射風險比大多數人認為的還要低很多,且有助於降低全球暖化的問題。

此外,馬斯克還要求那些將輻射視為高風險的人,選個心中認為最可怕的核電廠地點,他本人將會直接到該處,在電視上吃當地生產的食物,他表示好幾年前就曾在福島核災後,到日本這麼做,強調核電廠的風險遠比多數人想的還要低。

俄烏衝突持續升溫,導致石油、天然氣等能源價格續漲,長期依賴俄國天然氣的歐洲將受到嚴重打擊,市場開始擔心俄國可能會因反制裁拒絕出售石油,進而影響國際油價。

馬斯克強烈建議歐洲重啟核電廠。(圖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