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長榮兄弟鬩牆 有人默默買股

2022/03/07 07:55

長榮(2603)兄弟爭搶經營權,明年預巷十將改選董監事,近來有人默默吃貨,千張大戶持股張數增加。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集團近來事情很多,兄弟間為經營權動作不斷,在集團最大控股公司長榮國際的主導權,由老大張國華手上轉到老二張國明及老三張國政手上後,長榮集團內所有關係企業的經營主導權都將出現變化,根據最新的公告,長榮(2603)千張大戶持股比例增加1.72%,來到61.3%,是去年7月以來新高,千張大戶持有人數增加13人,成為351人,也是去年6月來新高。

千張大戶的定義當然不用解釋,大家都知道是大股東,以長榮最近的股價計算,千張的價值約1.6億元,那可不是一般投資人的財力可以辦得到,由千張大戶持股的增減來判斷是否有董監選舉行情,應具有其客觀性。

張家大房三兄弟,個人持有長榮股份差距不大,大約都在2%上下,但是相關投資公司與關係企業的合縱連橫,學問就很大,長榮國際雖是集團的主要控股公司,但長榮海運因為是張榮發的起家公司,持有大量相關企業股份,包括有長榮航(2618)15.13%;持有中央再保8.45%;持有榮運(2607)40.36%,還有其它難以計數的海內外轉投資事業。

「得長榮海運者得天下」,這應是張家兄弟心知肚明的戰略,長榮國際是在2月25日變天,老二老三取得三董一監,贏過老大的二董一監,很微妙的,在連續假結束後,3月起長榮股價就明顯有買單進駐轉強,而且比陽明(2609)、萬海(2615)等其它兩家貨櫃航運股都強。

上星期有某家外資買超24000多張長榮,有人說這是張家兄弟其中某一人所為,但這難以獲得証實,大家都清楚,公司大股東有比較多的工具,可以進出股票,長榮國際目前並非長榮海運董事會成員,所以現在變天尚不會影響長榮海運經營權。長榮海運預定2023年改選董事,這才是決戰的關鍵,有人默默吃貨這是好事,代表大股東也不看壞長榮未來的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