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3大停電 中橡粗估損失上億元

2022/03/05 14:11

303大停電,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表示,轉投資的國際中橡有受到影響,若將工廠產線及營業損失都計算在內,粗估損失達到上億元。 (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303大停電,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表示,轉投資的國際中橡有受到影響,若將工廠產線及營業損失都計算在內,粗估損失達到上億元。

張安平表示,303大停電更凸顯儲能的重要性,每一個公司都應該有自己因應停電的一套做法,把損失降到最低,對台泥來說,一個跳電,我們已有因應措施可以控制住,台灣如果發展綠能必須要有20%儲能來搭配,否則無法平衡。

談到303大停電是否求償?張安平説,主要是中橡有點影響,若台泥不求償,但其他企業求償,對董事會或股東說不過去,「求不求償要看社會的想法,很難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