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仁愛大廈自力更新案簽約 重建總銷金額逾70億

2022/03/04 20:44

中國建經與亞洲仁愛大廈簽訂都更管理服務。(中國建經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位處台北黃金地段,屋齡已43年的亞洲仁愛大廈都市更新會於昨(3)日與中國建築經理公司,順利完成都市更新全案管理服務簽約暨更新會會牌立匾揭牌儀式,中國建經預估,亞洲仁愛大廈重建後增值空間大,保守估計總銷售金額可超過70億元。

亞洲仁愛大廈為一地主自力更新案,今年1月25日取得台北市政府核准成立更新會,中國建經表示,將以專業第三方角色,提供全案管理服務,協助地主穩健且有效率地推動都更事務,創造可與黃金區段位置相符的優質居住環境與使用空間。

中國建經指出,緊鄰仁愛圓環周邊的亞洲仁愛大廈,位處台北市黃金區段,現況為地上14層建物,迄今已逾43年,達更新年期,符合都更改建的門檻,經專業結構技師進行現勘評估,建物結構已不符現今建築耐震規定,擬爭取原容積1.3倍上限之容積獎勵,規劃改建為地上24層、地下5層之鋼骨構造建築物,而受惠於黃金地段優勢,重建後將可擁有不少增值空間,目前保守預估總銷金額可超過70億。

中國建經是由土銀與兆豐銀投資成立,投入建經服務至今已超過36年。是台灣第一家建築經理公司,也是投入全台社區重建時間最早、承接重建案型最多元、規模涵蓋最廣泛的建經公司團隊。

自921地震發生後,中國建經體認老舊社區都市更新是未來不動產及都市發展之趨勢,遂積極轉型投入舊屋信託改建及都市更新領域,除協助921受災戶重建家園,同時也協助大台北地區70年前後興建完工之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物(俗稱海砂屋)重建,至今已有超過52個全案管理執行完成個案、承作近5000戶都更與危老重建、總工程造價達新台幣300億元以上的亮麗實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