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宣布設立2全資子公司 3/10法說聚焦車用電子擴廠計畫

2022/03/04 16:52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和碩(4938)今天宣布新設和毓、和瑋2間全資子公司,合計交易金額20億元,和碩將於本月10日召開法說會,法人預期將聚焦車用電子擴廠計畫,以及元宇宙相關產品今年對和碩的貢獻程度。

和碩表示,將斥資10億元設立全資子公司「和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交易單位數量為1億股,每股10元,同時也設置另外1間全資子公司「和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交易金額、數量與和毓投資相同。

公開資料顯示,和碩旗下投資公司包含註冊在台灣的華毓投資、華瑋投資、華旭投資,以及註冊在英屬維京群島的ASUSPOWER CORPORATION、註冊在開曼群島的PEGATRON HOLDING LTD,還有註冊在薩摩亞的RIH LI INTERNATIONAL LIMITED,均註記為「一般投資業」。

和碩表示,和毓投資與和瑋投資的確切投資標的還在商議中,公司預計本月10日召開法說會,報告2021年第4季營運狀況與未來展望;法人認為,和碩有望提到第2階段車用電子擴廠計畫,以及具體說明元宇宙產品今年對公司的貢獻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