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高雄設廠首次環評審查 環團籲「自帶綠電」

2022/03/04 13:51

「楠梓產業園區」環評初審會議今天上午登場。(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攸關台積電高雄設廠期程的「楠梓產業園區」環評初審會議今天上午登場,多方環團、民間團體出席表達訴求,綠協主張放入循環經濟概念,地球公民基金會則籲台積電能「自帶綠電」,會議決議依委員、專家學者及相關機關團體意見補充、修正後於4月7日前提送專案小組再行審查。

會中專案小組委員針對楠梓產業園區健康風險評估合理性及正確性、空氣污染物抵換、減能減碳措施、廢水處理等議題予以審查,並請開發單位於第2次初審會中補充加強說明。

環保局張瑞琿表示,環評審查過程中絕對尊重在地居民及環保團體的意見,並給予適度的參與表達及旁聽的機會。後續仍需再次召開初審會議,初審會議獲致結論後,將提送市府環評審查委員會討論。

經發局簡報指出,楠梓產業園區開發規模29.83公頃,主要作為台積電設廠,此處都屬台灣中油土地,第1-1區已完成土壤整治,第3區土壤汙染整治部分環保局正進行土壤採樣驗證。

會場外,楠梓區宏毅里長馮靖絨、宏榮里長陳宏榮等人拉布條訴求「守護生態公園、打造科技綠廊帶」,訴求應提升後勁居民的居住正義,保留生態公園。

綠色協會理事長高雄大學教授曾梓峰表示,汙染排除希望放入循環經濟以及社會共好的概念,透過公開放式讓大家看到如何被落實執行,打造碳認證基地。

地球公民基金會代表鄧宇佑表示,台積電耗水耗能,總體年用電大概占高雄市民生用電的6成,希望台積電不僅可以促進綠電發展,還要自帶綠電;台積電雖承諾2050年淨零碳排,園區也要達到碳中和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