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3/04 09:22

美國二日宣布的經濟制裁措施,以對俄國油氣業進行出口管制的打擊效果最大,直扼俄國經濟命脈。(路透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直扼命脈 美管制俄煉油業出口

白俄羅斯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盟友。美國拜登政府二日為此宣布對俄、白兩國啟動新一輪經濟制裁措施,世界銀行(WB)也暫停在此二國境內的所有計畫;歐盟則先從白俄羅斯下手,日本也在三日跟進。

工商時報財經︰英特爾、台積電成立小晶片聯盟

半導體產業正應用小晶片(chiplet)、異質整合等新概念,讓電子設備更輕薄短小,英特爾昨日公布,將與日月光、超微(AMD)、Google Cloud(谷歌)、臉書母公司Meta、微軟、高通、三星和台積電等多家業者,成立產業聯盟,建立標準,促進小晶片生態系。

經濟日報財經︰全台大停電 估損失逾百億

台電興達電廠昨(3)日上午9時7分突然發生開關場事故,供電瞬間壓降,導致電網減少三分之一供電能力,引發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半導體、光電、蘋果供應鏈、石化、鋼鐵等產業嚴重受創,估計損失恐高達上百億元;台電統計,至少549萬戶受停電影響。

星島日報財經︰油價穿118近九年新高 憂供應短缺料未升完

俄烏戰事進入第二周,市場擔心西方將對俄羅斯的能源出口實施全面制裁,加上俄羅斯明言將反制禁止原油出口,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一度升穿每桶118美元,創近9年新高。澳新銀行(ANZ)調高原油價格短期目標至每桶125美元,並預計因供應短缺,油價或會進一步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