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年IEEE技術獎 台積電3位副總經理獲獎

2022/03/04 08:49

2022年IEEE技術獎,台積電3位副總經理獲獎(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2022年「IEEE技術領域獎」(IEEE Technical Field Awards)得獎人出爐,台積電一口氣有3位副總經理獲獎,分別是余振華、侯永清與米玉傑。

IEEE頒發2022年「IEEE技術領域獎」,授給32人共29類技術獎,其中有3個獎項由2人同時獲得,以獎勵這些在特定領域做出貢獻的技術領導者。

IEEE指出,余振華(Douglas CH Yu)對先進封裝技術的發展及其在大規模製造中的應用的貢獻,獲得IEEE Rao R. Tummala電子封裝獎的獎項。他是台積電副總經理、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材料工程博士,1994年加入台積,負責後段研發相關的多種業務,並成功地開發0.13微米銅製程的關鍵製程技術。

余振華已於2013年成為IEEE院士,2017年獲得總統科學獎,並於2018年獲得IEEE EPS傑出製造技術獎。任職台積期間,累計已獲得超過1800項的全球專利。

侯永清(Cliff Hou)與米玉傑(Y.J.Mii) 因其在工業領域的發展而獲得IEEE Frederik Philips獎-領先的代工邏輯技術和開放的創新設計平台,以表彰其促進電子設計自動化與先進半導體製程相輔相成的貢獻。

台積電官網介紹,侯永清目前是台積電歐亞業務及技術研究資深副總經理,他於1997年加入台積電,主要負責公司的設計技術與設計生態系統開發,率領團隊為台積電打造出業界最完備的開放創新平台(OIP)設計生態系統,曾獲得首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米玉傑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機工程博士,他於1994年加入台積電擔任Fab 3經理,2001年轉到研發部​​門,2011年被任命為研發副總經理,2016年擢升為研究發展組織技術發展資深副總經理。在台積電超過20年期間,對於先進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技術的開發與製造貢獻良多,協助台積電在全球積體電路製造服務領域保持技術領先的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