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與郭董賭雞排不缺電 王美花回應了....

2022/03/03 22:31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停電原因與賠償辦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引爆全台大停電,先前王美花與郭董打賭,強調2022年不缺電,可以打賭雞排,晚間王美花也親自回應,今天大停電是人為疏失,才造成電力系統出狀況,她再三強調,「並不是缺電」。

王美花曾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缺電說」表示要和郭董「賭個雞排」,她晚間也還原,當時廣播節目主持人提到相關問題,但今天很抱歉,是誤操作才造成電力系統出問題,但並不是缺電。

這是王美花任內第三度有百萬戶規模停電,她晚間說明,此疏失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報告。

王美花轉述,院長已指示,一定要嚴查究責,3天內會提出詳細的書面報告;而台電董、總已跟她表達請辭已示負責,她也有向蘇貞昌自請處分;不過蘇指示,第一要務趕快恢復供電,特別是民生用電,因此台電整天都在積極調度處理電力,第二、究責部分,等詳細報告出爐,再處理相關責任問題。

王美花也說,總統、院長高度重視電力系統,電力基礎設施韌性對台灣非常重要,確實也跟國家安全相關,兩人都要求經濟部與台電盡速改善,並提出系統韌性解決,將就人員管理、系統改善,提出詳細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