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關4月起全面取消併袋通關 電商可申請少量併袋

2022/03/03 16:38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自4月1日起一般貨物全面取消併袋,電商10件以下可有條件併袋。 (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為進一步提升海關在邊境上的查緝效能,阻絕非洲豬瘟肉製品及毒品等重大違禁物品於境外,海關分三階段取消併袋通關,自4月1日起一般貨物全面取消併袋,電商貨物有條件少量併袋。關務署說明,電商申請獲准後,10件以下可有條件併袋,每1併袋總毛重不得超過20公斤、且每1筆分提單貨物僅限1件。

關務署說明,海關自2021年11月1日起,實施第1階段東南亞10國非洲豬瘟疫區的空運快遞貨物不得併袋通關,第2階段自2021年12月1日起,其餘地區限制併袋分號件數不得逾10件,第3階段已公告自2022年4月1日實施「一般貨物全面取消併袋;電商貨物有條件少量併袋」。

關務署表示,考量空運快遞貨物專區貨棧倉容不足,短期內無法因應全面逐件通關所需,為縮短民眾網購貨物等待時間,第3階段對電商貨物同意有條件少量併袋通關,一般貨物則全面取消併袋通關。由於電商貨物多為民眾於大型知名網購平台購買的生活日用品或消費品,具來源單純、件數少、體積小、重量輕等特性,少量併袋仍可清晰判讀X光影像,可兼顧海關邊境安全查緝、民眾網購貨物便捷通關及倉容不足現況。

關務署呼籲,快遞業者應遵守相關規定,若經查獲利用併袋通關違法夾藏輸入重大違禁物品或將非電商貨物併袋通關等情事,海關視情節輕重停止或取消併袋通關資格;海關將落實業者管理且執行到位,對違章快遞業者予以嚴懲停權,以維護海關公權力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